例假提前兩天正常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例假週期一直很常常,這次提前兩天,是正常的情況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偶爾提前或者是錯後兩天都在正常範圍之內,不用擔心。月經週期的長短取決於女性卵巢內卵泡發育成熟期的長短,而黃體期的長短都是相同的,大約有十四天。建議觀察月經的顏色及月經的量是否與之前一樣,如果一樣說明是正常的,無需進行治療,經期注意保暖休息。建議你經期要忌食生冷、辛辣食物,保持外陰清潔勤換衛生巾,輕期要禁止性生活。

2019-06-2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性月經週期是28天,提前錯後一週都屬於正常。您現在只是月經提前兩天屬於正常情況,建議您放鬆心情,做好保暖工作,還要勤換衛生巾,注意加強營養,不要吃各種垃圾食品,每天積極鍛鍊,可增強自身抵抗力。在月經到來的時候,要注意經期衛生,因為在經期女性抵抗力低下,容易受感染,不注意衛生容易誘發多種婦科疾病。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