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病毒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聽說HPV病毒會影響懷孕,我有點擔心身體問題,hpv病毒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感染hpv病毒的女性是不會影響懷孕的,因為hpv病毒分為高風險型和低風險型。一般高危型病毒多,伴有女性宮頸病變。低危型病毒多表現為尋常疣或尖銳溼疣等面板病變,而這些尋常疣或尖銳溼疣,透過鐳射或冷凍治療都是可以治癒的,所以不會影響懷孕。如果是hpv高危感染的女性,可以去婦產科做宮頸塗片檢查,排除hpv感染引發的宮頸病變。

2019-07-05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感染了hpv病毒不能懷孕。hpv也被稱為人類乳頭瘤病毒。最常見的是能夠引起子宮頸癌,尖銳溼疣等疾病,hpv病毒可以分為低危型及高危型,特別是高危型的hpv病毒,惡變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能夠對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嚴重者可導致胎兒畸形,所以最好是完善hpv,宮頸脫落細胞學及宮頸活檢送病理等檢查綜合判斷目前的病情,必要的時候行抗病毒治療,待hpv轉陰以後再懷孕。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