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腦出血後遺症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腦出血四五天了,開始時頭暈吐血,然後昏迷,現在一直髮燒,腦袋裡的血水還在,腦出血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的後遺症,主要包括幾個方面,1、肢體活動的障礙,會出現肢體的偏癱、腿腳不靈活、手屈曲,腳不能走路或者是需要拐杖走路。2、言語功能的情況,會出現言語含糊、說話不清楚或者只能吐字不能連貫。3、會長時間的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4、會出現記憶力減退,有很多腦出血患者會出現記憶力差的情況。腦出血留下的後遺症一般只能靠康復訓練,藥物治療效果不是太明顯。

2019-07-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比較常見的後遺症主要是偏癱,因為腦出血的部位大部分是基底節區,此處有內囊,是支配全身運動以及感覺的神經走行處,當然除了偏癱,還有偏盲、偏身感覺障礙,又叫“三偏症”。不同的出血部位,會有不同的後遺症,如果出血在大腦左側,有可能造成語言障礙,有的不會說話,但是能聽懂話,有的也不會說也聽不懂。如果出血在丘腦、腦幹,那後遺症就更多了,可能除了癱瘓外,還會出現咽喉肌麻痺,表現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等。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