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會不會傳染給別人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檢查出有肝炎,這個病會不會傳染的,我擔心傳染給家人。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還是要注意下日常的接觸,雖然是不會傳染的。慢性乙肝是一種傳染病,但是傳播途徑是性和血液,日常生活接觸不會傳染。肝病患者的家屬最好都要每年定期檢查一下乙肝五項,第二項表面抗體陽性是有抗體,不會傳染上乙肝,沒有抗體可以打乙肝疫苗。肝病患者注意平時生活中不宜太勞累,抽菸喝酒,有感冒也需要重視。

2019-07-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建議乙肝患者定期去醫院檢查。乙肝的傳染途徑主要是透過血液,母嬰及性傳播傳染的,日常生活中一般的接觸是不會被傳染的,目前患者已經出現了發病症狀,這說明患者現在體內的病毒還在繼續複製,影響到肝臟,使肝臟受到損害,是需要注意的。一旦病毒繼續複製,複製到一定程度的話,肝臟受損達到一定程度,可能會造成肝纖維肝硬化。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