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蕁麻疹與慢性蕁麻疹有什麼不同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幾天前我得了蕁麻疹,不知道是急性蕁麻疹還是慢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與慢性蕁麻疹有什麼不同?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急性麻疹和慢性蕁麻疹的區別有:急性蕁麻疹的發病較為緊迫,面板病變往往會突然發生。大多數面板損傷會自然消退半小時至幾小時,消退後不留痕跡。新的風團一個接一個地出現,並且持續不斷地出現,一天內反覆出現。慢性蕁麻疹反覆發生,有時持續很長時間,有時持續很短時間,並且往往數年不癒合,達到2個月以上。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急性蕁麻疹與慢性蕁麻疹的不同有:急性蕁麻疹來得快也好得快。慢性蕁麻疹是指多次反覆蕁麻疹。急性蕁麻疹的發作是急性和突然的,通常伴有嚴重瘙癢,通常在數天至數週內停止。如果該疾病每週發生兩次以上,持續時間超過6周,將變為慢性蕁麻疹,該疾病將持續存在,但症狀輕微,並可能出現過敏因素誘發的急性發作。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