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復發還能治癒嗎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以前得過肝癌,手術治療好了,現在感覺復發了,肝痛,肝癌復發還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也可以治癒,肝癌復發仍需及時治療,可以採取外科治療。如果再進行手術仍能獲得較好的治療效果,大大延長患者的生命週期。少數病人,病變小,可以透過消融治療。射頻消融和微波消融是比較有效的。肝內復發、晚期發現、多發性病變,建議tace介入治療以延長患者的生存期。如果肝細胞癌發現早,手術治療,治癒率很高。

2019-10-16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治癒率可達80%以上,透過手術、介入等綜合治療,晚期胃癌不能治癒,但介入治療可延長患者的生存期,一般可延長3-6個月,晚期肝癌5年生存率可達50%左右。早期發現肝細胞癌是最重要的,定期體檢是提高肝癌高危因素(我國以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為主)早期發現率的最有效途徑。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