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為什麼夜間發作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哮喘病,總是在夜裡發作哮喘,為什麼夜間發作?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在夜間發病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在晚上,迷走神經張力增高,容易導致支氣管出現痙攣的情況。也會引起支氣管內膜的分泌,痰液粘液出現增加。第二,在晚上熟睡的時候,患者的腎上腺激素分泌較少,從而導致哮喘的發生。腎上腺激素有兩方面的作用。一方面可以舒張支氣管,另一方面能夠有效的減少粘液分泌。

2019-10-1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晚上哮喘發作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1.在睡眠的時候,迷走神經容易興奮。從而引起支氣管痙攣。2,人在睡眠時。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濃度會出現減低。使氣道平滑肌張力出現明顯的波動。造成氣道出現增加反應,從而導致哮喘。3.人在睡覺時。胸部機械感受功能出現了減退,使氣道的分泌物出現排洩不暢,也容易引起哮喘。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