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軟骨炎的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肋骨不舒服,檢查是肋骨軟骨炎,肋骨軟骨炎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肋軟骨炎主要發生在第二肋軟骨,偶爾它出現在肋弓並侵犯一根肋骨,也有少數患者同時累及多條或雙側肋骨。症狀為明顯的區域性壓痛。嚴重的疼痛可以放射到肩胛骨後面或肩胛外側、上臂和腋窩、深呼吸、咳嗽、活動、挺胸和疲勞後疼痛加重。急性病患有突發性、胸口刺痛、跳躍性疼痛或痠痛,潛伏性病患起病緩慢,使肋骨與肋軟骨交界處呈弓形,無意識地腫痛、鈍痛。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肋軟骨炎的特點是在發病早期出現胸痛,發病後幾天內,患肋軟骨區會出現區域性腫脹,可觸及疼痛的區域性腫塊。最常見的部位是胸骨旁和肋軟骨2-4,但肋軟骨2的侵犯更為常見。偶爾它也可能發生在肋弓,臨床上,肋軟骨炎多侵犯單根肋骨,有時多個肋骨和雙側肋骨同時受累。區域性壓痛較明顯,有時嚴重時,會出現肩胛背及側肩、上臂、腋窩等放射性疼痛。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