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早期表現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平時一個特別聽話的孩子,最近不愛說話,還肯發脾氣,去醫院檢查是小兒腦癱,此病的早期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性癱瘓的早期常表現為:1.有時過度煩躁、興奮、哭泣、難以入睡,睡眠時間減少,有時過於安靜;2.進食困難,吸吮和吞嚥不協調,流口水過多,體重沒有增加;3.易受驚嚇,對聲音刺激敏感,易受驚嚇,難以安慰;4.喜歡扶著別人,在護理上有困難,感覺四肢緊繃,穿衣服的時候很難把胳膊插進袖子裡,換尿布的時候很難把大腿伸直,洗澡的時候很難把後背挺直,喜歡弓著頭向後仰。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瘓的早期表現包括:語言障礙,約60%的腦癱患兒存在不同程度的語言障礙,表現為語言發育遲緩、發音困難、不能正確表達自己以及失語症。小兒身體姿勢異常,姿勢穩定性差,姿勢笨拙,左右兩側不對稱。小兒運動功能受阻,表現為運動自制力差,嚴重不能站立、行走等,視力障礙,如近視、弱視、斜視等。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