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腎病和腎病高血壓的區別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聽說高血壓還會引起高血壓腎病,這和腎病高血壓有區別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腎病是高血壓引發的,腎病引發高血壓,腎病好了,高血壓也就好了。高血壓腎病作為病因可直接造成腎臟的損害,稱為高血壓腎病。高血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病因不明,繼發性高血壓有明確的病因,去除病因後血壓可以恢復正常,這種叫做腎性高血壓。只是醫生根據患者簡單描述給予意見。建議患者聯絡醫生,醫生會根據患者詳細病情,為患者量身製作治療方案。

2018-12-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高血壓腎病和腎病高血壓是有區別的。因為臨床上經常有患者同時存在高血壓和腎病,鑑別清楚以後能對後續的治療和判斷預後有非常大的指導價值.高血壓腎病是指高血壓損害到腎臟引起的腎臟病變,而腎病的高血壓指的是先有腎病,才發生繼發性的腎性高血壓...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