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腫了怎麼快速消腫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昨天晚上水喝的太多了,早上起來眼睛浮腫,想問下眼睛腫了怎麼快速消腫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睛快速消腫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1.茶包消腫。要讓眼睛快速消腫,那就需用到茶包。具體消腫方法是:將冷茶包包裹在毛巾內,而後敷在腫了的眼 睛上5分鐘,然後拿下休息兩三分鐘繼續。如此這樣重複三到四次,可以為眼睛快速消腫。因為在茶中所含的單寧酸是一種效果不錯的收斂劑,可以用來消除眼睛腫。2.穴點按摩。使用指腹對眼部周圍的面板進行按壓,每一個位置按壓5秒鐘就可以了,總共重複三次,有效消除眼睛浮腫。

2018-12-28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晚上喝水太多會出現眼睛浮腫的情況,可以透過一些生活小妙招來快速消腫。1、湯匙按摩消腫:湯匙在我們生活中並不罕見,小小一隻湯匙有很大的作用,眼睛水腫時不妨將湯匙放進冰箱數分鐘,用凸起的那端輕輕按壓眼部面板,由眼部慢慢移動到眼尾,在浮腫的每個位置停留2-3秒可消除浮腫,反覆按摩幾次1分鐘就能消腫,浮腫厲害的可以增加停留和按摩時間。2、冰牛奶敷眼睛:牛奶不單單能給面板營養,還有消炎、消腫、緩解面板緊張等功效,因此,為了預防哪天眼睛浮腫可將牛奶提前放在冰箱中,出現眼睛浮腫時可以將準備好的冰牛奶倒入小的器皿中,用棉籤蘸取塗在浮腫處1分鐘。

2018-1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