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移植前注意事項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由於自己一直想要個孩子,但是又懷不上,就想去做試管嬰兒,馬上就要進行移植了,想知道試管嬰兒移植前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移植其實就是用一根很細的胚胎移植管,透過子宮頸將最好的胚胎移入母體子宮,患者感覺不到疼痛,整個移植過程也很短暫,所以並不需要緊張和害怕。移植前要注意適量飲水,但不要喝牛奶、糖水等脹氣食物。當確認可以移植以後,醫生會告知移植的時間,患者需要提前準備好夫妻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材料,在移植當天一定要帶齊證件以免延誤移植時間。移植當天儘量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不能穿過緊的服裝、連體褲,儘量不要穿高跟鞋,不要化妝或使用香水,以免影響到醫生的判斷。

2019-03-15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移植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為第二天移植做好準備。要注意飲食均衡,保持愉悅的心態,如有疑問要及時諮詢醫生,避免不必要的焦慮和緊張。移植前要保持規律的作息,避免熬夜和太過勞累,取卵後儘量注意避免劇烈的活動以及提重物。但是不要一直臥床休息,如果工作強度不大可以根據情況正常上班,還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戒菸酒。另外還要遵醫囑使用藥物,不要隨便服用藥物,如果有需要,須向醫生確認。

2019-03-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