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腦疫苗多少錢一針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到了要注射乙腦疫苗的時間,請問乙腦疫苗多少錢一針呢?

专家回答(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乙腦疫苗雖然屬於一類疫苗,是國家計劃疫苗,但是一類疫苗不是免費疫苗,一般30~40元左右一針,具體可以諮詢醫生選擇。疫苗混濁、變色(變黃)、安瓿有裂紋、有異物者均不可使用;疫苗注射後在現場休息片刻,以防副反應發生;應備有1:1000腎上腺素,供偶發休克時急救用;10歲以上人群已普遍因隱性感染而獲得免疫力,故無必要再接種疫苗。

2019-04-17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現在的孩子是必須要打乙腦疫苗的,幼兒疫苗一般分為免費和自費的,大部分我們打了免費的即可。乙腦疫苗也分為收費的和自費的,自費的則為進口疫苗,但是在社群也可以打免費的乙腦疫苗,自費有乙腦疫苗分各個省份的補助不一樣,費用不一樣,如果補助多的省份大概在幾十塊錢,補助少的省份大概在一百多左右。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