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的主要症狀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兒子不會笑而且頭老往後仰,懷疑可能是腦癱,小兒腦癱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腦癱可以出現運動障礙,運動自我控制能力差,嚴重的則雙手不會抓東西,雙腳不會行走,有的甚至不會翻身,不會坐起,不會站立,不會正常的咀嚼和吞嚥、姿勢障礙,各種姿勢異常,姿勢的穩定性差,3個月仍不能頭部堅直,習慣於偏向一側,或者左右前後搖晃、智力障礙、語言障礙,語言表達困難,發音不清或口吃、視聽覺障礙、生長髮育障礙、牙齒髮育障礙、情緒和行為障礙,固執、任性、易怒、孤僻,情緒波動大,有時出現強迫、自傷、侵襲行為等。

2019-04-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腦癱常伴有感覺、認知、交流、行為等障礙和繼發性骨骼肌肉異常,並可有癲癇發作,臨床上根據運動障礙的性質可分為痙攣型、不隨意運動型、共濟失調型、肌張力低下型和混合型等,並根據受累的肢體分佈,分為單癱、偏癱、雙癱、三肢癱和四肢癱等型別。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