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需要治療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乙肝大三陽好久了,但是對這個病不是很瞭解,需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否需要治療,這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正常,這種情況不需要治療,這種情況是乙肝的免疫耐受期。根據慢乙肝的防治指南,這種情況不能抗病毒治療,也不需要抗病毒治療。如果出現了肝功能的反覆不正常,時間長達3-6個月以上,病毒量>10^5次方以上。這種情況就符合乙肝的抗病毒指徵,需要進行規範的抗乙肝病毒治療。抗乙肝病毒治療,可以分為幹擾素抗病毒治療和口服核苷類的藥物。

2019-05-07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乙肝大三陽,提示體內病毒複製較活躍,可能會出現肝功能異常。乙肝大三陽是否需要治療需要結合乙肝肝功能檢查,乙肝DNA定量檢查來判定。乙肝大三陽如果肝功能異常,轉氨酶升高,乙肝病毒中度複製或者大量複製,這時候就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必要的時候需要結合降酶保肝治療。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