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散光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視力變得有些模糊,去測了眼睛說是有遠視散光,遠視散光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遠視和散光都是眼部疾病,遠視眼是由於眼軸較短,在不使用調節狀態時,平行光線透過眼的屈折後主焦點落於視網膜之後。而在視網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為此,遠視眼經常需要運用調節來加強眼的屈光力,使進入眼球的光線能集合在視網膜上併成為清晰的物像。光線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稱為散光。

2019-05-2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遠視和散光是兩種不同的症狀,遠視是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後在視網膜之後形成焦點,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觀感覺看遠模糊,看近更模糊。用凸透鏡矯正遠視。輕度的遠視,透過晶體的調節,主觀感覺不明顯。隨著年齡的增大,調節力下降,視疲勞,視物模糊等症狀慢慢表現出來。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狀況,與角膜的弧度有關。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