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疹病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是身體特別不舒服,面板長了很多疹子,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感染了風疹病毒,風疹病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風疹是由於風疹病毒引起的,風疹病毒的傳染性是比較強的,因此發現後應立即檢查救治。風疹病毒引起的原因就是呼吸道和飛沫的傳播,如果說在空氣不好的情況之下,儘量的不要外出,或者是不要經常的去公共場所和人多的地方,要保證好自己的抵抗力,經常的參加體育運動,因為抵抗力下降,也會導致病毒的複製和傳播的。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風疹病毒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病,患者出現風疹時,不要過於焦慮,因為風疹來得快,去得也快。對於風疹病毒的症狀,一般分為三個階段而言:1、潛伏期:此期間患兒沒有不適,時間長短不一,一般為2~3周。2、前驅期:出疹前1~2日,症狀輕微或無明顯前驅期症狀;會有低熱或中度發熱,伴頭痛、食慾減退、乏力、咳嗽、噴嚏、流涕、咽痛和結合膜充血等輕微上呼吸道炎症;偶爾會有嘔吐、腹瀉、鼻衄、齒齦腫脹等症狀;部分病人在咽部和軟顎可見玫瑰色或出血性斑疹。3、出疹期。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