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瓣關閉不全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得了肺動脈瓣關閉不全,那肺動脈瓣關閉不全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動脈瓣關閉不全是常見病。主要原因是因為繼發於肺動脈高壓所致肺動脈乾的根部擴張引起瓣環擴大,如風溼性二尖瓣損害、艾生曼格綜合徵等。少見為特發性或馬凡綜合徵的肺動脈擴張。肺動脈瓣關閉不全引起右心室容量過度負荷,如無肺動脈高壓,可耐受多年。如有肺動脈高壓,則加速右心室衰竭發生。

2019-05-2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動脈瓣關閉不全最常見病因是繼發於肺動脈高壓所致肺動脈乾的根部擴張引起瓣環擴大,如風溼性二尖瓣損害、艾生曼格綜合徵等。心臟瓣膜病是由於炎症、粘液樣變性、退行性改變、先天性畸形、缺血性壞死、創傷等原因引起的單個或多個瓣膜結構(包括瓣葉、瓣環、腱索取或者乳頭肌)的功能或結構異常,導致瓣某狹窄和(或)關閉不全。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