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胃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出現胃疼胃脹的症狀,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藥,胃疼胃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疼胃脹最常見的原因是胃部的炎症,如急性胃炎,慢性胃炎,糜爛性胃炎等。也可見於胃部的潰瘍性病變,如胃潰瘍,十二指腸球部潰瘍。也常見於胃部的佔位性病變,良性佔位如胃息肉,惡性病變,也就是常說的胃癌。同時也需要注意一些特殊型別的病變,如急性闌尾炎,早期症狀,亦可出現胃痛,胃脹,繼而出現轉移性右下腹痛。

2019-06-06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疼胃脹考慮是由於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第一種,可能是由於飲食不規律造成的,建議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飯一定要吃,但是不要暴飲暴食,不要空腹喝牛奶,防止胃酸分泌增多;第二種,可能是由於胃動力不足導致的,可以口服嗎丁啉進行治療,同時建議近期不要吃肉類食物,可以適當喝一些清淡的粥,能夠溫養胃部,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