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抗體陽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5個多月了,孕前沒檢查,前不久查出來黴菌抗體陽性,怕傳給寶寶,黴菌抗體陽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感染了梅毒螺旋體會出現兩種抗體:一種是特異性抗體(tpha),為lgm。當有補體存在和厭氧條件下,對活螺旋體的動力有抑制作用,並可將梅毒螺旋體殺死或溶解,對機體的再感染有保護作用。另一類是非特異性抗體(快速血漿反應素 rpr),為lga與lgm的混合物,可與正常生物組織中的類脂抗原發生非特異性結合,對人體無保護作用。

2019-06-1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主要透過胎盤傳染,所以感染的機率比較大。在懷孕的四個月之前和七個月之後要分別正規治療兩個療程。首選苄星青黴素。寶寶出生後就可以化驗。如果是陽性,也需要治療,時間不確定,最好不要母乳,如果寶寶沒有被傳染,一般半年後會自己轉陰。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