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丙肝乙肝哪個嚴重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害怕自己會得肝炎甲肝乙肝和丙肝哪個比較嚴重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大部分的肝炎患者都是乙肝患者,而甲肝和丙肝的患者並不是很多。各種肝炎的傳播途徑不同。甲肝主要透過糞-口傳播,也就是吃了被甲肝病毒汙染的食物,才容易感染。乙肝和丙肝主要透過血液或性傳播,也會母嬰垂直傳播,抽血查乙肝兩對半,甲肝和丙肝,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感染病毒性肝炎,平時少喝酒,生活有規律,潔身自好,勤洗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9-06-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是急性肝炎,症狀明顯,一般發作、虛弱、惡性嘔吐、腹脹、黃疸等明顯症狀,轉氨酶明顯升高。乙型和丙型肝炎是慢性肝炎,無明顯症狀,轉氨酶在非發病期也可能略有升高或無異常,此外,正常人過度勞累、熬夜或劇烈運動可能會導致輕微的轉氨酶異常,平常的時候要多注意休息,不要一直熬夜。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