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乳突炎是大手術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耳朵有些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出患有中耳乳突炎,是要做大手術嗎?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檢查出患有中耳炎的話,建議及時去醫院做手術治療。確定中耳炎的型別。1.單純型--最常見,多於上呼吸道感染後出現,耳流膿,多為間歇性,呈粘液性或粘液膿性,一般不臭。量多少不等,上呼吸道感染時,膿量增多,檢查見鼓膜中央部穿孔。2.骨瘍型--又稱壞死型或肉芽型,多由急性壞死型中耳炎遷延而來。

2019-06-2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中耳乳突炎手術相對來說不是是大手術,不用太過緊張。檢查中耳乳突炎,疼痛,流黃水不適症狀明顯些,口服藥物治療也會好的,不用太擔心的。需要口服消炎及清熱解毒藥物,外用滴耳液,不適症狀就會緩解減輕,儘量恢復病情至正常,避免耳內進水,避免噪音環境,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