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大便帶血怎麼回事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大便裡面有血,我很害怕,小兒大便帶血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便中有血的孩子,如果血掛在大便周圍,這種情況考慮是孩子便秘,大便乾燥刮傷肛周導致的,這種情況要多給孩子吃些容易消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多給孩子喝水,可以適當喝一段時間小兒七星茶。如果血液混合在大便當中,要警惕有胃腸方面的疾病,這種情況需要帶孩子完善相應檢查,查明原因,及時對症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2019-06-2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帶血便的孩子,需要注意大便的性質,如果大便乾燥,排便困難,便後滴鮮血,考慮是排便困難,有肛裂或痔瘡出血導致。如果孩子腹瀉同時大便帶血,考慮是腸炎,需要做便常規、便培養檢查,明確後針對腸炎進行治療。如果大便和血液混合均勻,甚至呈果醬樣,要結合孩子有無嘔吐、腹痛和劇烈哭鬧,要注意外科疾病,比如腸套疊或美克爾憩室出血,要及時就診。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