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治療後復發怎麼辦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得過腦炎,後經治療痊癒,最近又開始感覺頭疼,嗜睡有時候意識不是太清醒,腦炎治療後復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病毒性腦炎的話就說明患者的免疫力比較差,腦炎是屬於病菌感染侵入大腦造成的,病毒性腦膜炎一般是柯薩奇病毒以及腸道病毒感染為主一般大多數患者都會自行的痊癒,因為病毒感染有自限性。病程過去就會自行的緩解。並且不會留下後遺症,但是這個要看患者的精神狀況以及免疫力。

2019-06-2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炎病症的復發腦實質受病原體侵襲導致的炎症性病變導致的發病,且大多數是病毒感染引起。腦幹腦炎,主要表現為面神經癱瘓、嗆咳、吞嚥困難、肢體麻木、無力或有動眼神經麻痺、假性球麻痺等表現。當腦幹腦炎治療後復發,該怎麼辦。第一、給予抗病毒治療,比如無環鳥苷、阿糖腺苷、金剛烷胺、幹擾素以及丙種球蛋白進行抗病毒治療。第二、我們給予對症支援治療,比如給予糖皮質激素進行抗感染治療,給予利尿脫水劑。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