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可以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艾滋病診斷出來2年了,一直在等治癒的希望,還能等到嗎?艾滋病到底能不能治癒啊?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值得注意的是,得了艾滋病之後是不會被治癒的,一旦確診,需要終身服藥治療,高效抗逆轉錄病毒治療是艾滋病的最根本的治療方法。治療目標:最大限度地抑制病毒的複製,儲存和恢復免疫功能,降低病死率和HIV相關性疾病的發病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減少艾滋病的傳播。對於併發的各種感染均進行針對各種病原的抗感染治療!

2019-06-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就目前的醫學手段來說,針對艾滋病並沒有特效藥,感染艾滋病病毒初期一般無明顯臨床症狀,只有一部分人在感染後1-6周可出現發燒、渾身無力、肌肉痠痛、噁心、腹瀉等類似感冒的症狀國家的免費藥物,只是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並不能治癒,因為艾滋病毒主要損傷人的免疫系統。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