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有什麼臨床特徵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突然感覺右邊臉部就像有針刺一樣的劇烈疼痛,去醫院,醫生檢查後說是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有什麼臨床特徵?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影響工作和學習,患者出現三叉神經痛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三叉神經痛,臨床上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和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目前國際上普遍認為和血管的硬化相關性較大。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原因主要是腦腫瘤、炎症、三叉神經損傷,而繼發的出現感覺異常,叫繼發性三叉神經痛。臨床上按這兩個型別區分,一般臨床上如果沒有特別原因,出現面部發作性疼痛,絕大多數和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相關,即患有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的可能性較大。

2019-06-27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導致三叉神經痛的原因很多,三叉神經痛它的臨床特點中還有它的一個臨床表現,這個三叉神經痛它作為神經病理性疼痛最常見的一類疾病非常具有特徵性,比方說它是發作性的疼痛,它緩解期完全無痛發作的時候很短暫,但是疼痛重度銳利患者難以忍受,有一種說法叫面痛之王,它往往有扳機點,扳機點也就是說像手槍的扳機,一觸碰扳機就會激發一枚子彈。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