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鞘膜積液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給孩子洗澡的時候發現孩子的睪丸鼓鼓的,去醫院檢查後是小兒睪丸鞘膜積液,小兒睪丸鞘膜積液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睪丸鞘膜積液一定要引起重視。小兒鞘膜積液是泌尿系疾病裡面比較常見的一個疾病。發病原因是由於腹腔內環口未能全面癒合,腹腔裡面的液體會下行到腹股溝區,甚至在陰囊的鞘膜囊內液體儲積,形成鞘膜積液。鞘膜積液分為睪丸鞘膜積液、精索鞘膜積液、交通性鞘膜積液。睪丸位於鞘膜囊內,囊內鞘膜積液張力比較大情況下,會影響睪丸發育。

2019-07-0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睪丸鞘膜積液不要太擔心,它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一般是由於孩子在出生以後,小孩鞘狀突沒有閉合導致的。如果沒有閉合,腹腔的積液就會透過鞘狀突流向睪丸,導致睪丸鞘膜積液。 一般兒童睪丸鞘膜積液在一歲左右以前是不需要手術治療的,僅密切觀察就可以,因為有部分的患兒經過保守觀察可以緩解。如果超過一歲半,鞘膜積液不消失,就建議做手術治療。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