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寶寶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出汗,四歲寶寶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4歲的孩子入眠後出汗多,考慮是體質虛弱,假如兒童體質差,反覆出現呼吸道感染,就會出汗多,需要口服玉屏風顆粒進行調整。此外,有必要儘可能避免感冒,避免呼吸道感染,多吃蛋白質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果孩子貧血,會大量的出汗,特別是中度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也發生在睡眠時間,出汗更多,因此有必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出汗既有生理因素,也有病理因素,病理或許是佝僂病,早期出汗也或許是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生理出汗意味著兒童的新陳代謝相對旺盛,兒童的生長髮育相對較快,因此,熱能容易產生,這導致容易出汗,另外,迷走神經在晚上更興奮,孩子們的身體發育相對旺盛,身體分泌也相對較高,所以他們會出汗很多。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