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蟲叮咬紅腫用什麼藥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手臂被蚊蟲叮咬後起了好多疙瘩,紅紅的,還發癢,蚊蟲叮咬紅腫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被蚊蟲叮咬引起面板就紅腫,建議先抹點肥皂泡泡,可以消腫,還能止癢,肥皂泡泡還有殺死細菌的作用。這個時候面板也有可能會火辣辣的疼,所以建議在面板上塗點清涼油,能讓面板乾淨到舒服。還可以噴花露水,這是專門驅蚊的,也可以治療蚊蟲叮咬後的皮炎。

2019-10-17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首先,可以用肥皂水進行清洗,能控制面板瘙癢症狀,或者是用淡鹽水清洗,能起到殺菌的作用。被蚊蟲叮咬之後也可以塗抹無極膏,或者是塗抹滷米鬆軟膏,如果被蚊蟲叮咬之後面板髮炎的話,還可以塗抹紅黴素軟膏。但是期間不要用手去抓,避免區域性發炎後紅腫會更嚴重。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被蚊蟲叮咬之後使用什麼藥物是需要根據叮咬的情況決定的,如果叮咬的面積比較大,而且還比較嚴重,像長了很多的疙瘩,還伴有瘙癢的症狀,這種情況還是去醫院看一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如果叮咬的面積不大,只是出現了一些疙瘩可以使用盧米鬆軟膏之類的藥物來治療。

2019-10-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手臂被蚊蟲叮咬後如果是在早期的話可以採用氯環利嗪乳膏來塗抹,如果已經出現了發紅發腫,並且還有瘙癢的症狀,最好還是去醫院看醫生,在醫生指導之下使用藥物治療,治療期間在飲食上還要吃的清淡些,千萬不要用手去抓撓,很容易引起細菌的感染,平常儘量不要去陰暗潮溼的地方。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