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乙肝抗病毒的療效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幾年前就被查出攜帶乙肝病毒,但是肝功能正常,就一直沒有治療。最近一次複查,醫生說肝功能受損,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但是我不知道這種治療方法的效果怎麼樣,怎樣評價乙肝抗病毒的療效?

专家回答(2)

歐宏亮
歐宏亮
副主任醫師

乙肝抗病毒治療的療效是不錯的,但治癒率仍然較低。一般使用該治療方法後後,在六個月時可以進行對肝功能做一個全面評估。如果DNA超過六個月未轉為陰性,則表示該治療無效,因此有必要更換藥物或是使用其他的治療方法。另外,治療期間需要忌菸酒和刺激性食物,避免加重肝臟負荷。

2019-10-1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抗病毒治療可以有效控制病情。乙肝疾病的進展會導致肝硬化,甚至誘發肝癌。因此,最重要的治療方法是抗病毒治療。經過抗病毒治療,可以有效控制疾病,促進肝功能恢復正常,病毒轉陰,可以長期保持疾病的穩定性。然而,乙肝從目前來說,是屬於難治癒的疾病,必須堅持治療並定期複查。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