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穿刺後的正常反應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上午剛做完羊水穿刺,但是就是覺得肚子有點疼這是正常的嗎?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羊膜穿刺有一定的疼痛,有些孕婦有很強的疼痛,所以羊膜穿刺後會感到一些疼痛。但是這種疼痛並不是特別強烈,只是稍微有些疼痛,這是正常的反應,也有可能是孕婦在泵羊水時過於緊張。只有少數孕婦會有少量陰道出血,或者發現分泌物變多了,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會自然消失。如果有出血,有必要看看是否沒有多少血,如果沒有多少出血,那麼你不必太緊張,只要讓自己好好休息。

2019-10-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羊膜穿刺術後,大多數人有輕微腹痛、腹部不適、少量間歇性陰道出血,且持續時間短,休息後可緩解。這些都是羊膜穿刺術後的正常反應。但是,如果胎動過於頻繁,陰道出血不停止,腹痛明顯加重,出現明顯子宮收縮,必須及時到當地醫院婦產科診治,以免延誤治療,損害孕婦和胎兒健康。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