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針灸有沒有效果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爸爸的腦梗塞很多年了,吃藥打針都沒有,朋友讓我給他試一試針灸治療。腦梗塞針灸有沒有效果?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腦梗塞患者用針灸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針灸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同時也可以舒筋活絡。尤其是對於腦梗塞所引起的偏癱或者是引起的中風,都有一定的改善。並且針灸治療對人體也沒什麼傷害,透過刺激穴位的方式來達到治病的目的,同時也可以調節俯髒的氣血,所以能起到內調的作用。

2019-10-18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如果在治療腦梗塞時,選擇中醫的針灸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因為針灸治療可以透過穴位刺激來提供腦部的供血,同時也可以減輕腦組織的缺血癥狀。腦梗塞患者很容易出現偏癱或者是中風,出現這些併發症後也可以用針灸治療,效果是非常突出的。如果再搭配按摩治療效果更加。

2019-10-18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梗塞針灸有效果,但是治療效果不是很明顯,腦梗塞患者可以遵醫囑服用營養神經藥物,對症狀緩解有很好效果。因為腦梗塞會引起偏癱或者是中風導致肢體不協調,在治療時可以多外出運動,透過康復訓練的方式來緩解行走障礙,要制定規律生活作息。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