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怎麼來的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在課堂上感到頭痛,我被診斷為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怎麼來的?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病毒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感染症。根據炎症反應引起的腦損傷的程度,症狀嚴重程度也不同。部分輕度疾病為散發性病毒性腦炎,會出現頭暈、發燒、精神萎靡、噁心等症狀。嚴重症狀有持續性高燒、昏迷、痙攣、痙攣、麻痺、感覺異常、尿失禁等。嚴重病毒性腦炎在急性期出現腦浮腫和腦膨脹,危及生命。嚴重的病毒性腦炎在那之後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由感染腦膜的各種病原體引起的。病毒性腦膜炎如果是病毒感染侵犯腦膜,引起相應的臨床症狀,各種病毒性病毒都會感染腦膜,常見較嚴重的病毒有單純皰疹病毒型,患者症狀往往較重。細菌性腦膜炎或化膿性腦膜炎是細菌感染中樞神經系統,侵犯腦膜。真菌性腦膜炎是一種真菌感染的腦膜炎,最常見的是隱球菌性腦膜炎,病情較為危重。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