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能吃哪些東西?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冒了還伴有咳嗽,媽媽跟我說感冒咳嗽的人有些東西是不能吃的,那咳嗽不能吃那些東西呢?

专家回答(3)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建議感冒咳嗽的人不要吃香菜。感冒咳嗽時我們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氣虛,而香菜味辛能散,如果在這個時候食用的話就會耗氣損精神,從而加重感冒咳嗽的程度。

2018-07-01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一般不可以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避免吃生冷的飲食,比如冷飲、冷藏的水果。咳嗽症狀一般是呼吸道感染所造成,也有可能是感冒所引起,對於咳嗽症狀嚴重的患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止咳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平時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2018-07-01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咳嗽不能吃酸辣的食物,比如不能吃太酸的水果,如山楂、葡萄、菠蘿等,不能吃太辛辣的食物,如辛辣辣、酸辣魚等。酸辣食物容易對咽喉黏膜造成損害,導致咳嗽加重。儘量吃清淡飲食,少量進餐,同時注意多喝水,結合潤喉口片的應用,如金縷子厚寶、龐大海含片、鎮咳祛痰藥如肺寧顆粒、川貝琵琶膏等。

2018-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