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乾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經常會幹咳嗽,我很擔心他的身體健康,總是乾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經常總是會出現乾咳的現象,家長應當加強孩子的身體免疫力,這樣才能夠預防乾咳嗽,經常乾咳的患者,在日常飲食的時候不吃寒涼有防腐劑,酸甜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冰淇淋,飲料,糖果餅乾,蛋糕,酸奶,葡萄乾,同時堅持每晚給孩子用溫水泡腳,做五次前面介紹的"捏脊",等到孩子抵抗力增強了,肺氣足了,乾咳自然就消失了。

2018-12-0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在幼兒時期由於孩子的身體免疫力會比較低下,會更容易患上一些疾病,乾咳幾乎都是在感冒後留下的,是身體虛弱的表現,有些孩子在劇烈運動後也會咳嗽,同樣是由於身體虛弱。乾咳雖然是不嚴重的咳嗽,但稍微不注意就會病情加重,如果孩子長期乾咳而不能自己恢復,需考慮其本身體質的問題和飲食起居的影響,家長需要重視孩子的體質調理,而不是濫用抗生素和激素止咳。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