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表現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強迫症的表現?患有強迫症的人平時都會有哪些表現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強迫症的危害是很大的,因為有不由自主的思想糾纏,或刻板的禮儀或無意義的行為重複,嚴重影響患者注意力的集中,嚴重影響當事人的學習和工作,嚴重的可以完全喪失學習能力和工作能力,導致精神殘疾。患者想擺脫,但都是以失敗告終,自己無力擺脫,造成內心的極大痛苦。

2019-03-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強迫症是指病人主觀體驗到源於自我的某些觀念和意向的出現是不必要的,或其重複出現是不恰當的,但又難以透過自己的意志努力加以抵制,從而引起強烈的緊張不安和嚴重的內心衝突並伴有的某些重複動作和行為。主要是在思維、情緒、意向和行為等方面表現出強迫症狀。強迫觀念:明知某些想法和表現,如強迫疑慮、強迫對立觀念和窮思竭慮的出現是不恰當和不必要的,卻仍緊張不安和痛苦,無法擺脫。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