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腦萎縮能治好嗎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被查出了老年腦萎縮,記憶力下降很快,這種病還能夠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萎縮是無法治癒的疾病,患者的大腦功能會逐漸下降。腦萎縮是不可逆的,需要注意是生理性腦萎縮還是病理性腦萎縮的,有無老年性痴呆的情況的,需要注意結合具體的情況進一步考慮的,有無合併記憶力及認知力障礙的情況的需要注意根據具體的情況進一步考慮看看怎麼樣的,注意觀察看看。

2019-04-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萎縮是不可逆的,但是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緩解病情的發展。腦萎縮無法治癒,治療原則為去除病因;啟用腦代謝功能,間接抑制疾病的進展;啟用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善生活質量。由於血管性疾病是腦萎縮的元兇,因此一定要積極防治那些影響血管健康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輕則調整生活方式,改善營養結構。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