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怎麼緩解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會莫名其妙的頭痛,頭痛的時候真要命,有仕麼方法可以緩解頭痛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經常會聽到身邊的人喊頭痛,頭痛的時候仕麼事情都做不了,會嚴重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頭痛的時候可以試試用以下方法緩解:1.冰袋敷法;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痛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2.躺下來休息一會;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疼就會有所減緩.3.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疼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壓,也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來回轉動摩擦。4.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痛有效果,所以可以適當的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5.靜心冥想;使用瑜伽和冥想是治療偏頭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痛發作時隨著音樂閉幕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6.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治療偏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的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2019-04-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痛是一件讓人很難受的事情,頭痛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想要緩解頭痛,一定要掌握好方法:1、可以來回的多走動,經常多走動可以起到放鬆的作用也是預防、緩解和治療頭疼的好方法.2、可以深呼吸,用淺呼吸就能擴張頭部的血管,有節奏的呼吸可以緩解疼痛.3、可以將熱水袋或冰袋放在前額疼痛的部位就可以緩解痛苦.4、可以揉太陽穴,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堅持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8圈,再倒揉7-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大為減輕。5、可以多吃含鎂食物,如桔子、杏仁、核桃、花生、海帶、大豆、雜糧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等,這可有效的緩解偏頭痛的症狀。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