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嚴重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由於工作原因經常在外面吃飯,前幾天體檢檢查出有乙肝小三陽,我很害怕,想知道乙肝小三陽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就是e抗體是陽性的,e抗原沒有,相對這個情況就比大三陽要好一些,但是它還是有傳染性的。另外小三陽如果我們不加以注意,熬夜,或者非正常飲食,或者藥肝,在其他一些疾病或情況下,它可以再次發作成大三陽。所以小三陽和大三陽是一種狀態,它也是可以隨時改變的。所以不管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都應該遵從醫囑,定期的檢查。如果要是大三陽就應該10的4次方以上,小三陽是10的5次方,都需要服用抗病毒藥進行治療。

2019-04-30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肝功能異常、DNA陽性的小三陽是需要積極治療的,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是小三陽而延誤病情。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異抗體、乙肝核心抗體三項為陽性;小三陽通常是由大三陽轉變而來,是人體針對e抗原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免疫力。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