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嬰兒對眼正常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現在剛10個月,有時候會發現他對眼,所以10個月的嬰兒對眼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10個月的時候出現對眼的情況一般來說是存在問題的,“對眼”就是眼睛中間的瞳孔天生或人為的都朝中間靠攏,看起來就像兩隻雞鬥架一樣,所以也叫做鬥雞眼。我們常常將眼球注視物體時向內側斜視,稱為內斜,就是所謂的“對眼”想要改變孩子的鬥雞眼還要從平常的護理開始,而且不要讓孩子總是偏向一邊睡覺,而且小孩子一般都會有一些的鬥雞眼的。等孩子慢慢長大些如果還是鬥雞眼就要及時的到醫院去看了。增加眼球轉動頻率。將嬰兒放在搖籃內的時間不能太長,大人應過一段時間就將嬰兒抱起來,轉一轉,讓孩子能看到周圍的事物,而產生好奇心理,以增加嬰兒的眼球轉動頻率。

2019-05-0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對於10個月的嬰兒來說對眼是不正常的,如果嬰兒在此期間形成對眼,在長大後會直接影響孩子的面部表情。為此,在嬰兒期應注意預防,以防止形成對眼。促進嬰兒眼珠轉動。從嬰兒的視力發育特點來看,孩子在出生2個月後,視力增強,已能注視周圍的人和物,這時,嬰兒如果睡在搖籃裡,不能在距搖籃1.5米以內的空間擺設玩具、物件等任何東西。有的年輕母親常在搖籃的前上方,持1個不動的玩具以逗孩子,由於距嬰兒的眼睛很近,孩子較長時間注視,眼球不動,因此,時間長了就很易形成對眼。若要擺設玩具、物件,必須在1.5米以外,不能只擺1件,而應擺幾件,兩件之間還要有一定的間隔距離,以便孩子輪流著看玩具或物件,促進嬰兒的眼珠不斷轉動,防止對眼。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