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什麼情況算難產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一直都準備順產,我有可能會出現難產的狀況,順產什麼情況算難產?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順產的時候出現了異常導致產程不順都可以稱呼為難產,剖腹產屬於難產,可以享受難產待遇。其中也包括胎位不正,包括:枕後位、枕橫位、臀位、肩位等等;還有巨大胎兒、產道狹窄、產力異常等。一般都是胎兒出來的時候比較困難,會卡住才會難產,所以在懷孕注意事項中提到,需要定期產前檢查,隨時瞭解宮內情況,提前發現難產預兆。

2019-05-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懷孕38周的時候要做一次全面的檢查,如果胎位和骨盆都沒有異常,就可以用順產。孕婦難產主要指的是在分娩過程中出現的一些異常情況,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就容易導致嬰兒健康受到影響,同時胎兒能不能正常陰道順利分娩,在臨床當中主要取決的三大要素是產力、產道和胎兒。任何環節出現了異常都會導致難產。導致發生難產的原因有胎兒本身的因素或者是母親骨盆比較狹窄、子宮或陰道等生殖器的結構異常等等,

2019-05-0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順產難產的情況是指順產的時候胎位出現了胎位不正,或者是胎兒巨大、產道狹窄、產力不足等,當出現這些不良情況時患者最好馬上透過剖腹產來進行取出寶寶,以免對孕婦本身還有胎兒都造成死亡情況。患者在自然分娩之前一定要到醫院做全面檢查。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