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眼晴近視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喜歡看電視,玩手機,現在眼睛近視了,小孩近視有什麼辦法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出現近視眼症狀時,首先,要判斷孩子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真假性近視最好的鑑別方法就是到專業醫院進行散瞳驗光。如果確定只是假性近視,那隻要平時監督孩子正確用眼,適當休息和治療就可以恢復正常視力。如果孩子確診為真性近視,且近視在100度以上時,就不得不佩戴可以矯正孩子視力的眼鏡了,一旦戴上眼鏡,就不能輕易取下,讓眼睛處於正視眼狀態,使視力得到緩解。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近視可以透過驗配角膜塑形鏡來改善兒童的視力,角膜塑形鏡是一種透過數字化精密計算而設計加工出多弧度反轉幾何型的硬性隱形鏡片,主要用來遏制青少年眼軸的進一步加長,從而控制和治療青少年近視的發展。平時都要注意避免用眼過度。但是要注意眼睛與書本之間的距離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