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除去灰指甲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患有比較嚴重的灰指甲,用過不少藥,治療效果不明顯,那麼怎麼樣才能除去灰指甲?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具有傳染性,所以需要積極治療,其中可以選擇剝脫法,可與區域性和系統療法聯合應用,分為化學法和外科法,前者主要應用尿素軟膏,也有人應用二氧化碳鐳射治療,燒灼剝脫甲板,在甲床癒合後,外用抗真菌劑。或者在甲板上打多個觸及角化過度組織的洞,再塗以外用藥。外科拔甲。這是常見的灰指甲的治療方法。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療效快,但創面大,易出血或引起感染。手術一般會感覺疼痛,效果有時也不盡人意。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術進行灰指甲的治療。

2019-05-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的治療通常以抗菌消炎為主,此時可以用適量大蒜,搗碎後加入適合醋,浸泡一天後,每天睡前,用來塗抹灰指甲,可以有效地軟化灰指甲,殺菌,堅持用一段時間,可以有效去除灰指甲。每天睡前,洗乾淨患處後,用剪刀把灰指甲刮薄修理後,再用風油精滴在患甲上,讓風油精滲及指甲。風油精有清掃解毒消腫的效果,對灰指甲有一定的幫助。每天用熱水浸泡並洗乾淨指甲處,擦乾水後,用氯黴素滴眼液滴在指甲縫裡,每天二次,等到新指甲長出來時就可停止用藥了。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