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好了還疼怎麼辦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身上有皰疹,用藥之後症狀都消失了,但是還疼,這個情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在皮損完全消退後,仍會遺留有神經痛,稱為後遺神經痛,是帶狀皰疹最常見的併發症,多發生於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在超過50歲的患者中尤為明顯,可能是隨著年齡增加,針對病毒的T細胞免疫功能減退有關,在帶狀皰疹的急性期發生嚴重的皮疹和疼痛,以及帶狀皰疹有前驅性疼痛的患者,發現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機率增高。

2019-05-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皰疹好了以後出現神經痛在臨床上屬於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水痘-帶狀皰疹病毒侵犯人體後在人體免疫力低下的時候會致病,導致顏面部腰部面板出現簇狀水泡。因為這種致病的病毒具有嗜神經性,很多患者痊癒後脊髓神經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內仍然會長期存在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受累的神經出現神經痛。因此這種情況下優先推薦口服卡馬西平。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