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頸性眩暈效果好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頸性眩暈,已經有兩年多了,之前一直吃藥控制,但是效果並不好,聽說用針灸可以治療,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頸性眩暈一般會採用西醫治療通常可以用藥物來控制。如果透過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時,可以到正規醫院採取針灸等治療措施,一般臨床上針灸治療頸性眩暈的效果較好。部分患者服用藥物3-4個月後,仍感昏昏沉沉、精神不佳時,患者往往會出現內心焦慮,影響到日常生活及工作,此時可採取針灸治療。

2019-05-24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頸性眩暈的效果是不錯的,也沒有什麼副作用,透過針刺百會、四神聰、神庭、關元、氣海、血海、足三里等穴位,採用特定手法促進針刺得氣,以調理氣血、疏通經絡,達到改善眩暈的作用。據相關研究報道,針刺作用下,血管活動指數可明顯增高,血流速度明顯增加,血量增多可有效改善腦部供血,從而改善頭暈症狀。針灸治療一般十天一療程,每天針灸一次,效果更佳。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