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肝硬化還能活幾年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喜歡喝酒,這幾天感覺肝區隱痛,到醫院一查,是得了乙肝肝硬化,乙肝肝硬化還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肝硬化一定要及時積極治療。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病因反覆發作引起的肝臟瀰漫性損害。如果已經屬於肝硬化中晚期患者這個只要得到有效的控制治療的話,可以活上十年左右。建議肝硬化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原發性疾病和提升肝功能跟預防併發症,不能過於勞累。平時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多注意休息,不要累著,平時要多吃些易消化的軟食。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肝硬化能活幾年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來定,也要根據自己的心態而決定,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堅持服用藥物。平時保持樂觀向上的態度。情緒不要太悲觀。只要早期肝硬化患者,及時發現,及早到正規的肝病醫院科學對症的治療,早期肝硬化康復的機率就比較大。如果是晚期的話,那麼存活的時間相對就不高,五到十年左右。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