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的注意事項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家裡現在有癲癇病人,有沒有什麼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容易觸發癲癇發作,因此要主動避開誘因,控制良好的精神狀態。例如平時患者睡眠不足、過度勞累,使患者未得到充分休息和睡眠,就會誘發癲癇的發作。癲癇患者平素不能飲酒,飲酒對於每個癲癇患者都是誘因,尤其是白酒可以導致癲癇大發作,而且還會出現癲癇的持續狀態。另外,癲癇患者要注意在情緒上避免過度憂傷,也避免受到驚嚇,勿躁動,也不要急躁。在月經期女性都會出現癲癇症狀,因此,平時要注意避免情緒波動,在經期適當增加藥量,避免癲癇復發。

2019-06-1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患有癲癇的患者需要避開一切可能導致病發的因素,同時調整飲食作息規律。例如平時患者睡眠不足、過度勞累,使患者未得到充分休息和睡眠,就會誘發癲癇的發作。癲癇患者平素不能飲酒,飲酒對於每個癲癇患者都是誘因,尤其是白酒可以導致癲癇大發作,而且還會出現癲癇的持續狀態。另外,癲癇患者要注意在情緒上避免過度憂傷,也避免受到驚嚇,勿躁動,也不要急躁。在月經期女性都會出現癲癇症狀,因此,平時要注意避免情緒波動。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