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是什麼病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由於身體不舒服,去醫院做檢查得知患了乙型肝炎,不知道乙型肝炎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乙肝,是因患者體內感染了乙肝病毒,從而導致肝臟出現損傷,乙肝病毒就有是幹型,感染了之後就容易導致肝細胞的損傷,就容易在肝細胞內進行大量的複製。乙型肝炎分為慢性乙型肝炎和急性的乙型肝炎。其實我們中國的乙型肝炎絕大部分都是慢性乙型肝炎。我們中國的乙型肝炎,慢性乙型肝炎的絕大部分都是透過母嬰傳播的。正常的成年人如果得了急性乙型肝炎的話,大部分的愈後都是良好的,90%以上都會清除病毒,最後甚至有抗體的產生。但是慢性乙型肝炎的話是很難完全痊癒的。

2019-06-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屬於肝部損傷疾病,主要是因肝臟受到病毒感染引發,它包括了無症狀的病毒攜帶者,第二是因為肝炎導致的肝硬化,或肝癌等等一些疾病,乙型肝炎主要透過病毒進行傳播,病毒可以透過體液,一般來說,口水,血液,夫妻之間的性生活等等進行傳染,在傳播的過程中,如果傳播的地方有傷口,就更容易傳染,管理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加強衛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等可有效預防乙型肝炎的發生。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