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乙肝要怎麼辦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被確診為乙肝得了乙肝要怎麼辦?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到醫院確診為乙肝後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不要自己盲目的用藥。慢性乙肝的治療:三分藥治,七分調理;需有戰勝病魔的信心及意志,精神愉快,生活規律,合理飲食,不宜過度營養引起肥胖;除黃疸或轉氨酶顯著升高需要臥床休息外,應適量活動,動靜結合.用藥不宜過多過雜很多藥物經過肝臟解毒,用藥過多過雜增加肝臟負擔,對肝病不利。

2019-06-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經過性傳播,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的,如果目前是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臉色出現發黃面板粘膜黃染,這個則考慮到應該是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導致的速代謝出現異常引起的黃疸性肝炎。建議這種情況下必須住院進行抗病毒治療和保肝治療跟退黃治療。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