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妊娠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做過一次人流,留下了疤痕,要是妊娠在疤痕上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首先不要過於的去擔心這件事情,因為呢,胚胎一旦是著床在疤痕處,就應該立即停止妊娠,當然到目前為止,依舊有很多婦產科醫生認為疤痕妊娠應該做流產手術。但事實上,疤痕人生通常也可以順利生產。只要孕囊距子宮疤痕處的子宮漿膜層最薄的厚度大於3毫米,那麼孕婦是可以懷孕直到足月的。

2019-06-2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就算是再次懷孕了,也不一定正好就這床在疤痕的地方啊,就算是那麼巧,即便是出現了疤痕妊娠也可以順利生產,但是生活上需要更加註意。一定要注意不要擠壓到子宮,不可以坐低板凳,預防子宮擠壓和預防子宮破裂。這整個過程醫生是可以掌握的。比如醫生會隨時對子宮最薄處的厚度進行評估,萬一發現子宮有破裂的跡象,醫生就會及時做判斷,幫助孕婦終止妊娠,很多時候還可留住有存活能力的胎兒。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